小孩進了玩具店



我對於我的器材,一向是不講究到一個邋遢的地步。

小至我的電腦,大到我的汽車,每當朋友在聊這些東西時,平時多話的我通常就只能靜靜的聽了,因為實在是講不出個所以然。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習慣,應該是懶惰沒耐性所造成的,對於數字或是冗長的文字,我通常 沒有什麼耐性,什麼250GB, 160HP, 6V...,我真的搞不清楚我的電腦是哪台,我的車有幾匹馬力,反正用的時候沒問題就好了。

對於電腦汽車這樣,也就算了,我對於我的樂器或是吹嘴,其實也是有這樣的問題。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,比如樂器按鍵的手感,材質的差異,管壁的厚薄... 我其實真的是搞不太清楚。上次回台灣,在機緣下認識了Yamaha的幾位朋友,前幾天與他們聊到了我對於樂器的無知,也不太清楚每款樂器之間的差異,這幾位朋友熱心的提供了一個幾乎是每個saxophone手夢寐以求的機會,他們讓我試吹他們店裡的每一把樂器!!! 我聽了之後真的是有熱血沸騰的感覺,而且為了讓我有機會能夠試到多一點的樣本,他們還特別調來他們店裡所沒有的樂器,這有比中樂透還要過癮的感覺!

我到Yamaha的那天,他們準備了:
1. Soprano 875 EX
2. Soprano 875 EX (High G)
3. Alto 875 EX
4. Alto 82 Z
5. Alto 82 Z-UL (無烤漆)
6. Tenor 82 Z

"小孩進了玩具店" 這樣的感覺只能形容我部份的心情,因為不但是一家玩具店,而且是我喜歡的玩具店。

當然我做這件事主要的目的之一除了滿足私慾外,我也想比較細節的來了解這些樂器在設計與製作上的差異,音色的不同,按鍵的排列,吹奏上的變化,以及解答我許久以來的一個問題,也是很多人都有的疑問:Mark VI真的比較好嗎?

接下來的幾天,我會以一天一篇的方式把這些試吹心得整理出來,與大家分享。
請大家不要走開,我們馬上回來!!

2 意見:

At 2009年7月27日 凌晨2:23 VEEWONWON said...

又來了,很其待

 
At 2009年7月29日 清晨5:01 匿名 said...

哈 JEFF老師
不要偷懶啦~
趕快替我們介紹吧XD
好期待阿!!

 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