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茵茵@河岸留言


一個耳聞已久的歌手,史茵茵。

記得去年夏天和一些樂手朋友聊天,聊到台灣的歌手,史茵茵的名字不只一次的出現在談話中。
從她的歌唱,創作到個人經驗,大家聊的似乎不是生活在周遭的一個樂手,而是一個無敵才女。
昨天看完她在河岸的表演,才知道朋友們沒有誇張。

我的文筆很差,所以我不想"描述"這場concert,而且音樂的感染力不是文字可以形容出來的。
可是我聽完這場concert之後,真的是有驚艷的感覺。

對我來說,做音樂的最終目的是要能夠把自己的情感表現出來,和聽眾在某個頻率上相互契合,
說起來很簡單,可是要做到,其中是要經過很多磨練的:小從音準,技巧,控制;大到樂手本身對人生的體驗,生活的態度,都是這個漫長過程中的細節。茵茵昨晚的演出,淋漓盡至的表現出了這些元素,帶領現場聽眾一起走她走過的路,一起體驗她生活的點滴。從剛開場,觀眾生疏緊張的不知要期待什麼;到最後一首曲子,聽著茵茵思念她的阿媽,不自禁的鼻酸落淚。

這,才是我心目中的音樂。

2 意見:

At 2009年7月20日 晚上8:32 匿名 said...

你能把演唱人的情緒感染,用文字敘述表達的如此貼切,相信你的音樂必定一樣吸引人! Good Luck!

 
At 2009年7月21日 清晨6:00 JEFF CHANG said...

謝謝你的鼓勵,我會加油的!!

 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