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ppho


昨天去了Sappho,一個久聞卻沒去過的地方。
在Sappho看了一群樂手,好久沒看到的樂手。

Saxophone手Terry跟吉他手Hope及另外兩個好朋友,偉中與程杰。
我到的時候有點晚,他們已經開始了,不過一進門就感受到這幾個樂手的能量,
坐下來之後,發現除了狂放的能量,他們的表現方式又是極其的細緻。

不同於平常的小型演出,他們的每首曲子都是"很硬"的,沒有一首是可以輕鬆混過的,
那種感覺就好像要走2個小時的鋼索,一刻都不能放鬆。
不過如果你不是樂手,應該是不會有這樣的感受,因為這幾位樂手真的是把高難度的音樂做到輕鬆自在。還記得看過一個小故事,saxophone大師Stan Getz有次與鋼琴大師Bill Evans合作,合作結束後,Bill Evans說:你聽起來永遠是如此的優雅,可是沒想到近距離與你合作才知道你在吹奏時要多賣力。

久聞的Sappho是個舒服知性的好酒吧,
Terry, Hope,程杰與偉中是優雅賣力的好樂手,
I had a great night last night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